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荥经 >
荥经法院: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4-03-20 10:53:4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预防校园欺凌


  守护成长净土


1.png


  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助力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荥经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荥经县五宪小学,以“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为学校师生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课堂上,宣讲人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以播放“短视频”的形式带领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应对措施。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告诫同学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被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发生矛盾、摩擦时,不能隐瞒,不能“以暴制暴”,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坚决反对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并通过正确的方法和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接下来,荥经法院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普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用法治阳光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杨妍雨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