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荥经 >
全市法院政工工作会议召开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4-02-29 09:26:4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jpg


  2月28日,雅安法院政工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中院院长会、全市组织工作会、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3年,是雅安法院聚焦市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总任务,对标对表“工作提升年”要求,按照省人民法院“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推进“六个优质化”,奋力书写雅安法院工作现代化新篇章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全市人民法院政工部门和广大政工干部,围绕“筑实基础、培优提升”工作思路,认真履职、服务中心,担当担责、加力加劲,推动全市人民法院政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


  做好新时代政工工作既使命光荣、大有可为,又形势逼人、任务艰巨,2024年,全市人民法院政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省人民法院系列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干部选育管用,抓牢人才培育,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做实干警关爱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为更好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


  要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法院干部队伍,聚焦干部“高素质”要求、统筹选育管用“全链条”,坚持鲜明导向做实选贤任能、多方培养提升队伍素能、分类施策激励担当作为、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管,确保干部队伍政治素质、能力本领、作风状态实现全方位过硬;


  要着力强化全市政工工作人才支撑,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政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政工工作置于市委中心大局、院党组工作安排中去考量,不断提高政工干部专业能力,增强斗争精神,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推动政工工作各个方面都有大的提升。


2.jpg


  会上,各县(区)法院院长围绕本院政工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中院政治部作培训讲解、现场答疑。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翊主持会议,市中院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市各县(区)法院院长、政治部主任及正式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妍雨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