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荥经 >
清风雅雨间一抹特别的“风警”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4-01-10 18:31:31 】 【 来源:荥经长安网

  中国人民警察节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

  

  可是你如愿的眺望…

  

  今天

  

  2024年1月10日

  

  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1.png


  说到警察,你肯定知道

  

  民警、刑警、交警、武警、特警……

  

  那你知道还有法警吗

  

  法警全称为司法警察

  

  是指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执行

  

  特定任务的警察

  

  是人民警察警种之一

  

  在此之际

  

  请跟随我们一起走进荥经县人民法院

  

  了解清风雅雨间

  

  一抹特别的“风警”

  

  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英雄辈出的队伍,司法警察是在法院工作中,维护审判执行秩序,保障司法权威的“一抹藏蓝”。

  

2.png


  警卫法庭,维护审判秩序,预防、制止、处置妨害审判执行秩序;对进入审判区域的人员进行安全检查,查验进入审判区域人员的身份证件,对其人身及携带物品进行安全检查。2023年荥经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严格遵守安检规则,全年共检查、登记约1.5万人次。处置突发事件60余次。

  

3.png


  在刑事审判中,押解、看管被告人或者罪犯,传带证人、鉴定人和传递证据;在民事、行政审判中,押解、看管被羁押或者正在服刑的当事人。全年共出警600人次,其中刑事审判警务保障95次、民事审判警务保障11次。

  

4.png


  在强制执行中,配合实施被执行人身份、财产、处所的调查、搜查、查封、冻结、扣押、划拨、强制迁出等执行措施。2023年全年配合执行局执行警务36次、其他用警17次。

  

  重温入警誓词

  

  时刻牢记使命

  

5.jpg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扞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编辑:杨妍雨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