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荥经 >
理论实战并重,筑牢安全防线——荥经检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3-11-03 16:08:19 】 【 来源:荥经长安网

  为了进一步培养检察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31日下午,荥经县检察院举行了一场高质量的消防演练活动,特别邀请到荥经县消防大队理论水平高、实战能力强的消防员对全院干警进行理论培训和实战指导。

  

1.jpg

  

  在理论学习中,消防员结合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对消防日常管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火灾应急预防,各种消防器材的种类、性能、使用方法、适用火种,以及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技能和自救他救知识技巧,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院干警认真聆听,不懂就问,消防员也逐一进行了仔细解答。

  

  在荥经县消防大队消防员的指导下,干警们很快掌握了正确的灭火知识,为接下来的实战演练奠定了基础。

  

  实战演练中,消防员不仅现场进行示范,还手把手指导干警们进行实际操作。干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业素养和稳重的心理素质,在模拟火灾现场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按照职责分工展开抢险救援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进行。

  

  当真实的火焰烧起来的时候,男干警们沉着应对,轻松拿起灭火器,熟练地压下阀门喷出灭火干粉,面前的火焰瞬间消失。

  

  女干警们巾帼不让须眉,在紧急情况下没有任何紧张,一道道英姿飒爽的身影,手中灭火器一喷即中,轻松而准确地扑灭了火焰。

  

  法警大队副大队长杨诚说,之前也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消防知识,但通过这次理论知识的进一步学习和救火实操,对多种情况下的防火灭火技能有了更多的了解。

  

  检察长杨金彧表示,这次演练不仅是一次实战技能的提升,也是对检察机关干警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通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他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检察机关的形象和声誉,全体干警要牢记消防知识,熟练掌握灭火技巧,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燃”,为荥经县检察院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杨妍雨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