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关于荥经县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3-01-16 09:48:22 】 【 来源:荥经长安网

  荥经公安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您好!新春将至,辞旧迎新家家乐将是全民欢庆的美好愿望,为了维护您及家人朋友的安全和城市的安定祥和、强化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呼吁全体市民朋友严格遵守《荥经县人民政府关于荥经县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禁放区域内禁止燃放一切烟花爆竹,在禁放区以外可放区内一定要文明安全燃放。


  祝大家新年新气象,新年吉祥安康!


  荥经县人民政府


  关于荥经县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


  通告


  为切实做好荥经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现将荥经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


  二、在禁止燃放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不得销售烟花爆竹。


  三、在禁止燃放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不得在任何时间、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包括不得以节假日、婚丧嫁娶、乔迁新居、生日宴会、各类庆典等为由燃放烟花爆竹。


  四、禁止燃放区域:


  荥河以南、绕城路小坪山段以北、经河以西、小溪河以东、绕城路城南段以西的区域。


  1.png


  五、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依法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灾事故、致人伤残、造成财物损失,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未经许可销售烟花爆竹,违者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非法经营物品及违法所得。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2022年1月15日起施行。


  禁止燃放区域以此件为准。


  特此通告


  荥经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3日


编辑:杨妍雨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