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荥经县公安局公开承诺践诺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2-08-10 10:30:1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破除思想禁锢、转变干部作风,延续和巩固“作风问效年”活动成果,从根本上激励民警干事创业激情,按照市公安局、荥经县委、县政府“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结合荥经县公安局工作实际,现向社会公开作如下承诺践诺:


  承诺事项一


  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践诺措施:结合公安机关“磐石一号”行动任务要求,彻底铲除滋生黑恶的土壤,查处“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


  目标


  完成打击处理数130人


  责任人


  徐树鹏、陆斌、廖念强、丁广飞


  完成时限


  2022年7月31日


  落实情况


  一是以“禁毒-磐石1号”和“禁毒-磐石2号”专项行动为主线,“集群打零”、“净边”及“清源断流”行动为抓手,切实增强主动进攻意识,广泛搜集、整合毒品犯罪情报,努力发现、挖掘毒品犯罪线索,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截止目前,全县共查处吸毒人员数54人次;移送起诉数4人;强制隔离戒毒数12人次。经过对各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采取一系列有效严打举措及强力综合治理工作,2022年第一季度城市生活污水毒品滥用监测指标由2021年第一季度的198.366mg/千人*天降到16.266mg/千人*天,环比下降91.8%。二是常态化开展涉黑恶线索摸排,开展涉黑恶线索核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开展涉矿、涉砂及农村基层组织涉黑恶线索摸排,开展对九类涉黑恶犯罪的打击,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培训、教育宣传;截止目前,收集各类线索2条,均已办结;办理九类涉恶案件12件,移送起诉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13人。三是县局以磐石一号行动为抓手,严厉开展打击“黄赌”专项行动,其中查处“黄赌毒”行政案件53起,涉黄案件2起,涉毒案件45起,涉赌案件6起,治安拘留40人,罚款58人,罚金3.99万元,收缴赌资7.76万元。


  承诺事项二


  大力整治学校周边治安秩序;践诺措施:针对上学放学时间段,加派警力开展治安巡逻值守,提升学校周边治安秩序。


  目标


  优化教学育人环境,确保学生安全


  责任人


  廖念强、徐闻


  完成时限


  长期坚持


  落实情况


  一是在荥经中心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设置交警+保安的“护学岗”模式,全县共设置10个“护学岗”,为学生交通安全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在荥河路设置接送学生放学车辆专用停放点,方便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停放。常态化开展护学岗工作,同时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力度,确保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截止目前,查处校园周边乱停乱放32起,现场教育300余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300余份。二是强化联动机制,特巡警大队在辖区内19所学校进行护校任务,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措施,加大学校周边的巡逻力度,对校园教职工和保卫人员进行了培训,提升了学校安保人员及师生应对处置突发性事件的意识和应变能力。


  承诺事项三


  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继续研究和优化办事流程,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举措;践诺措施:深化推进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居住证办理改革,提高办事效率。1


  目标


  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


  责任人


  徐树鹏


  完成时限


  长期坚持


  落实情况


  公安窗口以实际行动落实“最多跑一次”。一是不断梳理办理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围绕群众眼里“一件事”目标,按照上级机关相关工作要求,主动简化“出生一件事”“死亡一件事”等办事流程,打通内部流转壁垒,会同民政、卫生等职能部门推行联审联办,实现“一件事”办理便捷化、高效化。二是窗口坚持优质服务,落实一站式服务。窗口从受理、接受材料、审批、制证到送达,完成一站式服务。为群众提供首问接待、业务引导、资料填写等贴心服务,拓宽渠道,抓实抓细,确保“最多跑一次”改革跑进群众心里。三是聚焦“科技应用”,灵活运用“机器换人”。在出入境窗口设置自助填表机等硬件设备,申请人只需在自助填表机上一刷身份证,机器就会自动读取身份证信息,并关联导入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三表合一”申请表,业务办理耗时仅需10分钟。异地居民身份证337件、居住证129件。


  承诺事项四


  积极推进警务公开;践诺措施:在不违反国家秘密、警务秘密的前提下,将执法依据、权限、范围、程序、结果、监督途径等内容一律公开。


  目标


  实行“阳光警务”,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人


  熊光兵


  完成时限


  长期坚持


  落实情况


  县局法制大队把警务公开工作纳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同时,也列入基层所队的绩效考评范围,通过及时公开法律法规、办事指南、办理证照、治安案件受理、行政管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情况等项目1000余个,确保执法、办案、办事公开、公平、公正。


编辑:张炳琴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