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雅安市检察院到荥经县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2-08-03 16:54:5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8月2日,雅安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张辉一行到荥经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


1.jpg


  会上,荥经县检察院围绕本院领导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以及“若水蓝天”法治宣传品牌、未成年人绿色教育法治宣导中心、专门办理破坏大熊猫公园建设相关案件办案团队等特色亮点工作作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基层院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听取汇报后,张辉同志就荥经县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荥经县检察院以四色党建品牌为引领促业务发展,以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为抓手,推动了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并对荥经县检察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


  聚焦绩效考核,保持全市第一方阵


  围绕省、市检察院绩效考核要求,扎实开展检察工作,要精准把握考核标准,全力抓好落实。逐项分解考核任务,确保每一项指标都明确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要有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进取意识,弘扬奋斗精神,紧抓2022年绩效考核工作,力争继续保持在第一方阵。


  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特色办案团队


  要积极从优化办案力量、案件办理模式、人才培养入手,探索组建特色办案团队,助力推动检察案件高效办理。在现有办案团队基础上,从各个业务部门抽调精英联合组建跨部门办案团队,实现办案资源共享、人员优势互补,并注意把办案团队好的经验融入到基层院建设中。


  聚焦当地特色,创建荥经检察品牌


  要结合荥经县县域历史、经济、文化等特点,因地制宜打造一支荥经检察独有的检察品牌,要把打造检察品牌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院整体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编辑:张炳琴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