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荥经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3次主任会议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2-07-21 16:36:3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2022年7月20日,荥经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第3次主任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俞斌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专项办主任王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专项办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专项办主任陈一新近日在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6部委先后召开的部门会商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督导组督导雅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听取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对本行业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迫切愿望,各成员单位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效果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推动,奔着责任去行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专项行动作为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本职工作来抓,将养老服务领域诈骗行为纳入行业监管重点内容,落实主体管理责任,推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切实做到责任到位、预防到位、措施到位。二要强化线索摸排,奔着问题去深挖。要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力度,持续对行管企业进行不定期摸底排查,重点排查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公寓”、销售“老年产品”等名义吸收资金的风险线索,和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谋取不法利益的问题线索。三要强化问题整改,奔着短板去整顿。各成员单位要对标省督导组督导雅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坚持“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入排查问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四要强化宣传引导,奔着质效去提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送相关典型案例,加强对行管企业和单位内部老年群体的宣传,让宣传走进社区、走进养老机构、走进广场、走进公园,做到宣传发动无“死角”、盲区,切实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


编辑:张炳琴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