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荥经县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2-03-10 16:07:0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深入推进“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切实做好2022年禁毒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继续实现荥经县“零”种植毒品植物的目标,3月7日,县禁毒办发动网格员、护林员、村干部人员、禁毒社工为踏查员,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1.jpg

  

  行动中,工作人员结合荥经县地貌特征深入田边、地块、林地、山坡、房前屋后开展拉网式踏查铲毒行动,做到不放过“一家一院、一沟一壑、一坡一地、一株一苗”的细致踏查,严格按照市禁毒办要求,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强化对禁种铲毒精细化管控,确保无人种毒的现象,并劝告村民,种毒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严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法律条文规定,不管任何人违法,都要受到法律的严格打击、依法打击。

  

  同时,工作人员积极深入周边群众家中,认真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确保辖区群众不受毒品的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编辑:张炳琴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