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肖文林:基层战“疫”的“隐形战士”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2-04-29 10:35:5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肖文林,安靖乡人民政府综治中心网格员,该同志自2020年1月成为荥经县安靖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办人员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和部署,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为大家,团结带领村组干部深入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和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加疫苗接种和返乡报备,为全乡遏制疫情传播作出贡献,充分践行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jpg

  

  “疫”情动态情报的收集员。在战“疫”工作中,作为全乡疫情防控的经办工作人员既要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信息又要熟悉现代信息技术传播方式,坚持学习,掌握最新“疫”情动态信息,及时将情报信息传达到村组,同时收集村组摸排上来的相关情报信息,坚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为领导决策提供精确的数据情报信息支持,确保乡村组疫情防控体系情报信息畅通无阻,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疫”情摸排数据的核实员。在战“疫”工作中,每天不定时接到县上数据专班推送的各种疫情防控信息数据,如境外入川、省外入川,红、黄码,高速路过、未完成核酸检测等相关数据。无论节假日还是白天黑夜,都要在第一时间完成数据核实,占用了大量的私人时间,从来没有抱怨和推卸过责任,一直坚持默默无闻为基层战“疫”服务。2年来,走访核实过的数据达1万余条,接打过的电话达2万余次,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幕后。


2.jpg

  

  “疫”情政策宣传的讲解员。在战“疫”工作中,不仅负责全乡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还负责疫苗接种、入雅报备等相关工作,从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到加强针接种,总是利用工作空余时间,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开展宣传,会同卫生院开展上门接种服务,积极鼓励辖区群众开展加强针接种和入雅报备。截至目前,全乡返乡人员主动报备达96%以上,疫苗接种工作也处于全县前列。

  

  2年多的疫情防控经办工作,面对突发的疫情,周末深夜加班是常事,家里卧病在床的老父亲,平均一周还不能回去看望一次,作为党员干部只有舍小家为大家,在疫情防控经办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全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没有经常冲锋在基层防疫一线,却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幕后,为全乡疫情精准防控,领导决策提供精确的情报信息和数据支持,在基层战“疫”中,甘心情愿做一名“隐形战士”。


编辑:张炳琴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