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人物 >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www.yj.yaanpeace.gov.cn 】 【 2022-04-29 10:41:1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家里有什么需要,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跟他们讲!”说起网格员,荥河镇的群众们赞不绝口。一支笔、一本工作日志……他们走村串户架起镇党委政府与村民间的沟通桥梁,他们就是村民口中的“格格”。工作中,网格员不仅承担着调解矛盾、向上反映问题的职责,还是政策的宣传员、群众的办事员。而今,“一网打天下”推动荥河镇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有事找网格员”也成为当地群众的口头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员们承担起了“排查员、宣传员、管控员”的职责,当好了网格内群众的守格员,当好了全镇群众的守护员。

  

  户户敲门,登记造册当好疫情排查员


2.jpg

  

  “郑伯,你们家现在有几口人?户主是谁?外出务工几人?都在哪里务工?最近有没有回来的打算?疫苗加强针接种了没有?”网格员廖锐拿着网格员服务管理对象登记簿来到村民郑伯家中,将其一家的情况问得清清楚楚并做好登记。廖锐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网格员就是要走在前,将网格内人员的情况摸清楚、弄明白,随时掌握最新的管控政策,及时收集网格内群众的动向,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管控、早治疗,确保将关口前移,将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跑腿代办,线上线下当好政策宣传员


3.jpg

  

  “乡亲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哦,大家一定要记得出门戴口罩、进店要扫码,回乡要报备哦!”网格员廖念虎通过网格员管理服务对象微信群实时将最新的防控措施、防控要求发送到群内,让网格内的群众能够快速的收到最新消息,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最新的防控要求。“张大姐,听说你家要准备接媳妇了哇?恭喜恭喜,但是,最近疫情有点凶,坝坝宴是暂时办不得了哦,喊娃娃些再等一段时间,等疫情过了再办嘛,到时候我都来帮忙。”为严格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的要求,网格员王晓娟第一时间到网格管理对象张大姐家中进行有效的宣传引导,及时劝阻了坝坝宴的举办。

  

  环环相扣,倾心相待当好居家管控员

  

  “刘大爷,根据摸排核实,你是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回来的,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现在你需要配合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请你在接下来的7天就待在家里面不要出门,我们会联系卫生院上门来为你采核酸,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可以及时跟我联系。”网格员周光贵在摸排到刘大爷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送达7天居家健康监测责任书,有力地落实管控措施。“郑院长,你们出发没有?我这儿有个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今天需要上门采核酸了,你们啥时候来,我好给你们带路。”为落实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核酸检测要求,网格员袁娟作为管控责任人,一大早就联系卫生院到网格内夏大姐家去为其采集核酸,一方面节省了医务人员找人的时间,一方面也让居家人员得到了及时的服务。


编辑:张炳琴
荥经长安网版权所有